物流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首届全国高职高专院校大学生物流技能竞赛天津赛区选拔赛在我院举行
2009-07-04 15:52  

在新中国60年华诞即将到来之际,首届全国物流技能大赛天津赛区选拔赛的比赛于7月4日在我院举行。来自全市7个院校、11个代表队的55名选手参加了这一赛事。选手们既有场内的激烈竞争,又有场外技艺的交流和切磋,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比赛包括实训和答辩两个环节。实训环节包括采购下订单、接单、出库准备、出库、流通加工、打包、配送、签收、入库等多个作业项目,竞争激烈,总体竞赛水平与往年相比有较大提高。在答辩环节中,我院一队,对北京蓝色畅想物流有限公司进行调研,他们针对原包装退货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调查,找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得到了企业的认可;我院二队针对天津天环物流有限公司的卡班问题进行调研,对调研进行分析:建议建立松散联盟来杜绝不正当炒货问题。

为进一步提升本次比赛的权威性和公正性,本次比赛由来自天津物流协会秘书长杜宝荣担任了答辩组组长,天津天保冈谷国际物流有限公司总经理夏建中担任了技能竞赛的总裁判长。裁判都是来自京津两地物流企业的专业技术人员和能工巧匠,在竞赛中评委工作态度认真,作风严谨,裁决公正,赢得了选手的一致认可。经过一天的激战,我院的两支代表队取得了团体第一名和第二名的好成绩,将参加八月份在我院举行的全国高职高专院校的物流技能竞赛的决赛。

在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密切关注及物流工程系全体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本次选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在此我们预祝八月在我院举行的全国总决赛取得更辉煌的成果。

发布日期:2009-7-4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物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