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新时代、新发展、高质量”---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
2018-10-29 14:41  

2018年10月27日-28日,第十届全国职业院校物流专业教学研讨会在宁波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和全国物流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以下简称物流行指委)共同主办。学院吴宗保院长、薛威教授、物流工程学院王晓阔院长、盛梅副院长、物流研究所刘艳霞副教授一行五人参加了会议。

此次研讨会以“新时代、新发展、高质量”为主题,围绕物流行业发展呈现的新特点,在组织建设、大赛、专业标准编制、课题研究、学徒制、师资建设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回顾总结,提出下一步工作重点是:要紧紧围绕全国教育大会的精神,以开放创新为主线,深化产教融合,推广职业教育的新思想、新理念和新成果,促进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

学院吴宗保院长代表物流行指委在大会上发布了教育部《中高职衔接物流专业教学标准》,并从标准建设和标准解读两个方面进行了介绍。教育部《中高职衔接物流专业教学标准》项目在2016年1月启用,由我院薛威教授任项目负责人,在广泛的调研的基础上,重点围绕岗位、课程、人才培养规格等方面,完成了《中高职衔接物流专业教学标准》的制定工作。

物流工程学院院长、物流研究所所长王晓阔在“产教融合与实践教学”分论坛上代表学院做了“推进产教深度融合、提升社会服务能力”的主题发言,他从产教融合的正式提出、如何理解产教融合和校企合作、我们的校企合作之路三个方面与参会代表进行了分享,得到一致好评。

10月27日晚上,王晓阔、盛梅、刘艳霞三位老师应邀参加了由宁波职业技术学院牵头组织的“供应链新商科联盟筹备工作研讨会”,三位老师分别发表了各自的观点,得到同行的一致认可。


我院参加加会议代表


吴宗保院长在大会发言


物流工程学院院长、物流研究所所长王晓阔发言


王晓阔、盛梅、刘艳霞参加供应链新商科联盟研讨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物流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