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流研究所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热点新闻
 
  当前位置:新闻详细页  
 
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荣获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称号
2013-04-01 15:48  

根据《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实施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的意见》(教高〔2007〕1号)的总体安排,经各地推荐,专家评审,国家教育部、财政部于2010年7月17日下发了《教育部 财政部关于立项建设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的通知》(教高函〔2010〕12号),公布了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名单。我院以国家级教学名师薛威教授为带头人的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被确定为2010年国家级教学团队。

“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以教育部与天津市政府共建的“滨海新区物流管理专业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为依托,在团队带头人薛威教授的带领下,紧紧围绕物流行业发展,紧密依托天津交通集团,以深化“就业先导,德技并重”专业改革为核心,以建设精品课程为重点,深化校企合作,大力推进教学改革,取得了丰硕的教学成果,其中包括:省部级以上的科研项目8项;国家级科研项目二等奖1项,天津市级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企业技术服务项目19项,获奖项目4项;编写教材30余部,教育部普通高等教育“十一五”国家级规划教材3部;国家级精品课2门,天津市级精品课3门;率先建设了全国领先的物流实训基地;成功承办了2010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中诺思”杯“现代物流——储配方案的设计与执行”赛项及多次全国和天津市级物流技能大赛。

按照《教育部关于进一步深化本科教学改革全面提高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7〕2号)和《教育部关于全面提高高等职业教育教学质量的若干意见》(教高〔2006〕16号)的要求,通过国家级教学团队的建设,我院“物流管理专业教学团队”将进一步致力于改革教学内容和方法,开发教学资源,促进教学研讨和教学经验交流,推进教学工作的传、帮、带和老中青相结合,提高中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探索教学团队在组织架构、运行机制、监督约束机制等方面的运行模式,为兄弟院校培训教师提供可推广、借鉴的示范性经验。

发布日期:2010-7-28

关闭窗口
 
 
 
 
 网站地图 | 返回首页 | 联系我们 

天津交通职业学院 物流研究所